中国馆首次亮相法国国际农业展 乡村振兴成果走向“国际舞台”
栏目:时事新闻 发布时间:2024-02-29

央视网消息:在近期举行的法国第60届国际农业展上,中国馆首次亮相,中方参展企业带来了琳琅满目的农副产品和非遗文化产品,吸引了众多法国客商和民众。

自1964年创立以来,国际农业展已成为法国最大的农业盛会,1100多家参展商参展,访客预计达60多万人。据了解,此次中国馆近20家中法企业机构联合参展。

法国国际农业展中国馆负责人辛少英称:“我们很高兴能来到这里,这是中国第一次参加法国国际农业展。”

全国生态文化村的宁夏龙王坝村被称为中国最美休闲乡村。2013年以前,龙王坝村还是一个荒凉偏僻的小村庄,土路颠簸、干旱少雨,高山阻隔让这个村庄挣扎在贫困中。通过发展林下经济、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龙王坝村大大提高了经济发展水平,彻底改变了贫穷落后的面貌,并带着沙棘、枸杞、小米、芹菜汁和沙棘原浆等特色农产品来到法国参展。

宁夏龙王坝村村长焦建鹏介绍:“经过这些年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我们不仅脱贫致富还奔小康了,现在还可以带着自己村里面的产品来到法国、来到欧洲的舞台宣传推广我们乡村。”

展会期间,法方许多行业协会代表表示,中国是法国农食产品的重要市场,期待与中方扩大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