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要“内战”?得州副州长警告拜登政府:别惹得州
栏目:时事新闻 发布时间:2024-01-29

【环球网报道】据美国《新闻周刊》、“Mediaite”新闻网报道,美国得州副州长丹·帕特里克当地时间28日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节目采访时就边境移民危机警告拜登政府,“别惹得州”。此外,他还回答了有关美国可能因此发生“内战”的问题,对此他表示得州有权保卫自己的公民、有权保卫国家。

《新闻周刊》称,当天采访中,帕特里克首先表示,得州不希望与拜登政府发生冲突。“我们面对的是一支军队,他们装备精良,他们协调得很好。他们从乔·拜登身上得到了数百万美元。”他说,“(但)别惹得州。我们对保卫边境是认真的。我很高兴总统在周五下台(发声),没有和我们发生冲突。那样做是不对的。我们不想要冲突,他们也不应该想要冲突。我们只是在做我们的工作。让我们做好我们的工作。”

当地时间28日,美国得州副州长丹·帕特里克接受福克斯采访时警告拜登政府,“别惹得州” 视频截图 图源:“Mediaite”新闻网

当地时间28日,美国得州副州长丹·帕特里克接受福克斯采访时警告拜登政府,“别惹得州” 视频截图 图源:“Mediaite”新闻网

报道称,听到帕特里克这一表态,主持人随即询问,这是否会演变成一场“内战”,因为得州和联邦政府双方都有枪支以及相应权利。对此,帕特里克回答,“我们相信从宪法上讲我们是对的。我们有权保卫我们的公民。我们有权保卫这个国家。我们只是在做我们自己的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这不是帕特里克第一次就边境移民危机警告拜登政府。据美国《华盛顿观察家报》25日报道,在当天福克斯新闻另一档节目上,他也曾发话“别惹得州”。“让我告诉你:我们正在做这项工作。如果乔·拜登给我们让路,我们就会完成这项工作。我们会确保边境安全。我们不需要他们……是乔·拜登想来分裂我们,他想要这场冲突。是为什么呢?”帕特里克称,“我们在努力保护我们的边境;我们在努力保护美国人的生命和得州人的生命。这就是我们正在努力做的。他试图把这变成一场政治斗争,变成一场与我们国家的斗争。好吧,别惹得州。”

美国大选临近,联邦政府和得克萨斯州却因移民危机爆发激烈冲突,引发极大关注。据媒体报道,为了是否拆除得州边境设置的铁丝网,得州共和党籍州长阿博特公开批评拜登,并获得全美25名共和党州长声援。美国前总统特朗普1月27日在集会上公开表示,自己非常赞赏得州对抗拜登当局的做法。同时,有议员主张由共和党控制的“红州”与由民主党控制的“蓝州”进行“国家离婚”。有美媒担心,得州与联邦政府的对峙将让这个国家滑向“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