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省长陆昊调研夏季旅游产品开发及营销
栏目:课题研究 发布时间:2021-07-29

12日,黑龙江省省长陆昊来到省林业厅所属长寿国家森林公园、哈尔滨市政府所属北方森林动物园和省森工总局所属平山神鹿旅游度假区,就夏季旅游产品开发及营销工作进行调研。

    在仔细查看旅游景区、景点规划建设,详细了解景区旅游产品开发、营销和动物饲养、野化训练等情况后,陆昊对这几处景区如何改进提出明确要求。陆昊强调,在经济新常态下,旅游业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龙江旅游业有巨大发展潜力。要增强紧迫感,强化竞争意识,找准发展路径,把龙江整体性生态化优势作为发展夏季旅游最重要的卖点突出出来。龙江夏季旅游产品具有较好基础,要在生态化的背景下用更高的标准,提高夏季旅游产品供给质量和水平。要摒弃小富即安、不注重专业化合作、忽略营销的思想观念,坚决破除景区当前所有权、管理权和经营权“三权合一”的体制机制障碍,拿出经营权与国内一流水平的旅游文化企业开展合作,用资本市场的力量解决发展资金和专业化人才问题,突出解决营销问题。省政府近期将举办黑龙江湿地及夏季生态旅游产品推介活动,邀请旅行社实地考察体验。各市地和部门要集中准备有关夏季生态化旅游产品。

    哈尔滨市长宋希斌,省林业厅、省森工总局、省旅游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作者:蒋国华)  

责任编辑: 姜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