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正坐在一颗定时炸弹上”
栏目:时事新闻 发布时间:2023-01-18

外界预计印度将在2023年成为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但是有分析认为,这对印度而言是一把双刃剑。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月17日报道,印度将在2023年成为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对印度来说,随着健康工人数量的增加,经济学家和分析人士所说的“人口红利”可能会继续支持快速增长。

然而,有人担心该国可能会错过这一机会。这是因为印度根本没有为每年已经进入劳动力市场的数百万年轻求职者创造就业机会。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2021年的数据,印度的劳动年龄人口超过9亿。印度政府预计,未来10年,这一数字将超过10亿。

“印度正坐在一颗定时炸弹上”

但专家警告说,如果印度政策制定者不能创造足够的就业机会,这些数字可能会成为一种负担。数据显示,由于缺乏机会和低工资,越来越多的印度人甚至不去找工作。

根据世界银行2021年的数据,印度的劳动力参与率为46%,是亚洲最低的国家之一。相比之下,中国和美国在同一年分别为68%和61%。对于印度女性来说,这个数字更令人担忧。世界银行的数据显示,2021年印度女性的就业参与率仅为19%,低于2005年的26%左右。

“印度正坐在一颗定时炸弹上,”印度商学院组织行为学教授钱德拉塞卡·斯里帕达(Chandrasekhar Sripada)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如果不能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创造足够的就业,就会出现社会动荡。”

根据印度经济监测中心(CMIE)的数据,印度2022年12月份的失业率为8.3%。相比之下,美国2022年年底的失业率为3.5%。CMIE首席执行官维亚斯(Mahesh Vyas)2022年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印度拥有世界上最多的青年人口,当今世界也不缺乏资本。理想情况下,印度应该抓住这个难得的劳动力和资本机会,推动快速增长。然而,它似乎错过了这辆公交车。”

“印度正坐在一颗定时炸弹上”

[责任编辑:胡龙华 PN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