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将达200万!多地通报日新增阳性人数
栏目:时事新闻 发布时间:2022-12-26

连日来,一些地方推测每日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以数十万计,多地预测本轮疫情高峰即将到来。

资料图:民众在医院发热门诊等待就医。中新社记者 殷立勤 摄

资料图:民众在医院发热门诊等待就医。中新社记者 殷立勤 摄

浙江

12月25日,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目前,浙江日新增报告阳性人员数已突破100万例,根据近期病例监测和社区抽样调查结果,对感染情况进行预测,预计浙江高峰将提前到达,在元旦前后进入高位平台期,日新增阳性人员最高将达200万,高峰期预计维持一周左右。

浙江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俞新乐在会上介绍,过去一周浙江全省发热门诊单日最高就诊人次为40.84万人次。浙江目前在院治疗新冠肺炎病例共13583人,新冠引起的重症病例1人(目前病情平稳),基础疾病引起的重症危重症病例242人(占1.78%)。

据记者获悉,浙江省疫情当前主要呈现三个特点:

一、感染人群近八成为中青年,“一老一小”等脆弱人群虽然仅占7.4%,但是专家研判随着疫情发展,后续将逐步升高。

二、98%以上病例为轻症和无症状,没有出现重症危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

三、流行毒株以奥密克戎BA.5.2和BF.7为主,暂未发现XBB和BQ.1等毒株。

公开信息显示,截至2021年末,浙江省常住人口数为6540万人。

资料图:杭州一发热门诊。 杭州未来科技城医院供图

资料图:杭州一发热门诊。 杭州未来科技城医院供图

山东青岛

12月23日,山东省青岛市卫健委主任薄涛介绍,当前青岛新冠感染发病高峰期还未到来,正处于高峰来临前的快速传播阶段。按照监测数据推测,青岛目前每日新增感染量为49万人-53万人,12月24日、25日会在此基础上以10%增速增加。目前青岛已建立并完善分级分类诊疗体系,构筑了医疗救治三道防线。

据青岛日报报道,薄涛说:“只要大家共同努力,就可以把曲线拉得更平更长,让高峰期进程可控,为岛城医疗物资储备、医疗救治服务等赢得更多时间,从而减轻短期内的医疗资源挤兑现象。”

公开信息显示,截至2021年末,山东省青岛市常住人口数为1025.67万人。

广东东莞

广东省东莞市卫生健康局12月23日发文称,新冠感染高峰日益逼近,根据数字模型预测结合专家评估判断,眼下,东莞感染者正以每天25万~30万人的规模增长,且增速越来越快,众多医疗机构和医护人员承受着史无前例的严峻挑战和巨大压力。

截至12月22日,全市公立医院、社卫机构新冠核酸或者抗原阳性,或者发烧(体温≥37.5℃)的情况下带病坚持上岗的医护人员达到了2528人。这个数据仅仅只能作为参考,真实状况肯定远比这个数据要更为严重。

由于目前医疗机构提倡医护人员非必要不测核酸,非必要不测抗原,“很多人哪怕出现了新冠症状,只要没有倒下就坚持工作。每一个卫生健康人都在拼命,请多些理解,少些责骂,这一关肯定会过去的。”

公开信息显示,截至2021年末,广东省东莞市常住人口数为1053.68万人。

公开信息显示,截至2021年末,广东省东莞市常住人口数为1053.68万人。

多地通报疫情高峰即将到来

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23日消息,当前,海南省疫情处于快速“爬坡”阶段,预计可能很快迎来高峰期。经数据模型预测,该省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将呈指数增长。

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23日通报称,预测江西省第一波疫情将于2023年1月上旬达到感染高峰,2023年3月上旬转入低水平流行,疫情持续3个月左右时间,届时累计感染率接近80%。预计多数地区将在一周左右陆续进入疫情高峰期。

安徽省卫健委主任陶仪声23日表示,预计安徽省大部分地区将在月底前达到疫情高峰,在高位维持两三天后进入下降通道。部分人口密度大、人员流动性大的地区达峰可能比预测时间提前,如合肥市可能在25日至26日左右达到高峰。

12月22日,成都市卫健委副主任黄辉通报:当前,成都市正经历一波疫情高峰,一部分市民感染后已康复返岗,也有部分市民正在治疗或隔离,在此衷心祝愿感染过程中的市民朋友早日康复,也希望大家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没感染的争取不感染或者晚感染。

此前消息>>多地:疫情高峰即将到来!

最高将达200万!多地通报日新增阳性人数

鄂尔多斯三地官方公布疫情发展预测:明年1月第一轮疫情结束

结合问卷调查情况,内蒙古鄂尔多斯康巴什区、达拉特旗和乌审旗对当地感染高峰期、第一波冲击结束时间、累计感染人数等新冠疫情发展情况进行了预测。

根据现有统计分析,三地参与问卷调查人群的感染率均低于30%,推算出的第一波疫情感染比例都在70%以上,其中达拉特旗预测全旗人口的99.1%被感染。另外,康巴什区预计当地本轮疫情于2023年1月10日结束,达拉特旗预测2023年1月31日第一轮疫情基本结束,乌审旗的第一波感染高峰也预计于2023年1月23日结束。

国家卫健委:不再发布每日疫情信息

国家卫健委网站12月25日发布说明:从即日起,不再发布每日疫情信息,将由中国疾控中心发布相关疫情信息,供参考和研究使用。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