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罕见公布“最敏感禁地”
栏目:时事新闻 发布时间:2022-07-28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军“汉光38号”实兵演习,26日除进行最大威模的海空截击操演外,台湾空军也进行一连串战机弹药整补演练,更相当罕见公布花莲第五联队F-16战机在从未对外曝光的花莲佳山基地洞库内,进行潜力装挂AIM-120中程导弹、中程麻雀与鱼叉反舰导弹的画面。

武挂分队士官兵在佳山洞库内替F-16战机进行空射型鱼叉飞弹挂载。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台“空军司令部”提供)

台军士兵在佳山洞库内替F-16战机进行空射型鱼叉导弹挂载。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军空军司令部26日晚间在社交媒体上,披露花莲基地第五战术混合联队于夜间执行战术潜力装挂作业。仿真战机完成作战任务后,返场实施弹药整补,经武挂分队迅速完成导弹挂载作业,使战机得以立即升空持续执行作战任务。

台湾空军罕见公布照片显示,武挂分队官兵在佳山基地洞库内,分别将AIM-120、麻雀防空导弹与鱼叉反舰导弹装挂在F-16战机上。由于佳山基地向来被台军视为最敏感的禁地,台湾空军罕见秀拳头,让外界得以窥见神秘禁地一隅。

“佳山基地”于1984年动工,1992年完成,洞库内可停放200余架战机,为台湾东部海域防卫的枢纽。佳山基地与花莲基地间,除了透过一条联络道相通,也有一条主跑道可供战机起降。

花莲“佳山计划”又称“建安三号”工程,主要是将中央山脉东部挖空,进行战机战力保存,并借由山脉的“天然死角”,抵御传统导弹的攻击以保存战力。

[责任编辑:严发敏 PN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