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次悲愤的控诉
栏目:时事新闻 发布时间:2024-03-11

资料图

资料图

没办法,现在在美国做生意,必须要有一颗强大的心脏。

3月10日,我看到,振华重工做了一个回应。说是回应,更像是控诉,悲愤的感觉,扑面而来。

声明第一句话就是:振华重工注意到美国政府最近基于美国港口的网络安全顾虑所采取的行动,以及相关媒体报道声称振华重工的起重机上安装了“蜂窝调制解调器”。

什么行动?

按照美国一些政客的看法,美国港口很多用的是中国的起重机,它们看着就像是解放军的瞭望台、侦察兵,能在众目睽睽的作业过程中执行“秘密任务”,那就可能是特洛伊木马,“或成为中国政府手中的一种间谍工具”。

最新的结果就是,拜登政府决定斥巨资,要在美国国内制造起重机,替换中国制造的起重机,从而消除人们的“担忧”。

所以,振华重工声明的第二句话:振华重工认真对待美方顾虑,并认为这些报道在没有充分事实审查的情况下容易误导公众。

结论就是:振华重工所提供的起重机不会对任何港口构成网络安全风险。

美国的指控,有证据吗?

没有任何证据!

美国人需要证据吗?

莫须有就够。

所以,我总觉得,振华重工这样的澄清,道理是道理,但你碰到了不讲道理的人,完全是鸡同鸭讲。

你永远不可能叫醒一个装睡的人。

美国人为什么这样?

不得不看到,美国政客的疑心病,正越来越严重。

记得10多年前在美国工作的时候,也接触过有类似的例子。

中国公司在美国办风电厂,一切都合乎规矩,美国地方也很支持。发展新能源嘛,利国利民利环境,风不用也浪费。

哪知道,平地起波澜。美国一些人声称,这个风电厂附近就是美国的军事基地,秘密都给中国人看走了。

说是“附近”,其实都离了有几十公里,可能都赶上苏州到上海的距离了。认为这威胁美国的国家安全,好生意愣是搅黄了。

10来年前,我们多少还觉得这就是笑话,动辄国家安全,世界最强大国家,国家安全这样脆弱?美国你怎能这样不讲道理?

10年后,越来越是常态,美国越来越魔怔,越来越无赖,中国企业无可奈何,全世界看得目瞪口呆。

其实,悲愤的不仅仅是振华重工,还有很多中国企业。

华为、中兴不用多说了,美国往死里整。

最近,美国又瞄准了一个新的对象,中国电动车。

政客开始轮番表演。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宣称,现在的汽车,就好像是“装了轮子的iPhone”手机,“想象一下,假如世界上有100万辆汽车,比如有数百万辆中国汽车在美国的道路上行驶,每天每分钟都在收集数百万美国人的数据,然后把这些数据传回北京……”

雷蒙多还“畅想”说,“试想一下,假如有300万辆中国汽车行驶在美国道路上,而北京可以让它们同时熄火。”

可怜,因为美国的高关税壁垒,几乎还没有一辆中国电动车卖到美国。但美国人还是担心,中国电动车竞争力这么强,万一过来怎么办?

于是,下三滥的指控就来了。

我看到,针对她的说法,华春莹忍不住都发帖嘲讽说:“汽车就像是装了轮子的iPhone?北京可以让美国道路上的数百万中国汽车同时熄火?友善提醒雷蒙多部长,iPhone是美国产品。你是不是在暗示iPhone、特斯拉甚至波音……一直在将机密数据传送回美国,并可能随时被华盛顿关停?”

到底谁该更担心!

所以,华春莹调侃美国:“如果你唯一的工具是锤子,那么所有东西看起来都像钉子。”

但美国不以为意,最近又要对TikTok下手,美国国会要立法:字节跳动必须在165天之内剥离旗下的TikTok,否则TikTok将在苹果、谷歌等应用商店被禁止上架。

为什么?

很简单,在短视频领域,美国干不过TikTok,就逼着TikTok卖身!

什么“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什么“风能进,雨能进,国王不可能进”,统统抛在脑后。

遮羞布就是所谓国家安全。

如果真的是国家安全,拜登还会在TikTok开竞选账号吗?

但政客们不管,拜登也故意放水,宣称:如果国会通过法案,那他就签署。

这完全是明火执仗抢劫啊!

以至于特朗普都看不下去,明确表态:我反对。

原因?“如果干掉TikTok,那脸书和扎克伯格的业务将会翻倍……他们才是(美国)人民真正的敌人。”

被逼上梁山的TikTok,不得不给1.7亿美国用户弹窗,请求他们给国会议员打电话,请他们站出来,反对这个太荒唐的决定,据说,愤怒的美国年轻人,把很多国会议员的电话都打爆了。

TikTok很悲愤,振华重工很悲愤,中国电动车也很悲愤,但这就是现实,残酷的现实。

记得今年1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就痛斥,美国政客的“被害妄想症”,是越来越严重了。

他愤怒地说:

我想问问这些美国政客:为什么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一味指责中国相关企业威胁美国国家安全呢?

为什么美国国家安全“威胁”的矛头总是指向中国各行各业的领军企业呢?

为什么其他国家明明没有感到中国产品构成威胁,美方还要胁迫他们对相关中国企业进行封杀呢?

他接着说:

从指控中国信息技术设备留有“后门”,到声称中国生产的起重机是收集情报的“特洛伊木马”,再到渲染中国生产的电动车电池“威胁”国家安全,美国有关政客鼓吹的“中国威胁”气泡越吹越大,同时他们打着国家安全幌子遏制中国发展的真实意图也越来越暴露无遗。

对这些美国政客来说,中国什么先进,什么就是“威胁”,就要采取一切措施进行打压;只有中国出口的衬衫、袜子,才不对美国构成威胁……

我总觉得,他说的还是太乐观了一点。

不是一些美国政客,觉得中国大蒜都是威胁吗?

居然美国人吃的大蒜,中国人用粪水来浇灌?这还了得!(美国人其实错了,粪水成本更高,中国人还舍不得呢)

因此,按照这些美国人的逻辑,中国电视机、洗衣机、冰箱、电脑、太阳能板,等等,里面肯定都有电子元件,万一向中国政府报送信息怎么办?

全部禁止吧。

还有,中国的衬衫、袜子,就对美国不构成威胁吗?

那里面的纽扣、拉链,甚至丝绵里面,会不会也有文章?别忘了,这可是紧贴着美国人身子的。

现在看不到问题,不说明就没有问题。干脆,中国衣服、鞋袜,美国人统统也别穿了……

如果美国政客真有勇气,干脆就先彻底检查一下自己的衣柜、厨柜,以及家庭的角角落落,把中国制造都扔了吧,宁自己光身子也不穿中国衣,宁全家饿肚子也不用中国锅,宁汽车开不起来也不用里面的中国零件……

没有勇气,那你们就是说一套做一套,不是真为了美国安全;如果真有勇气,你看吧,美国人、全世界人会不会认为你们就是一群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