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大佬宣布退休计划,拜登回应时竟又提到中国
栏目:时事新闻 发布时间:2024-02-29

美国会大佬宣布退休计划,拜登回应时竟又提到中国

美国会大佬宣布退休计划,拜登回应时竟又提到中国

82岁的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2月28日宣布,他将于11月辞职。美国总统拜登就此发声。

据美国《国会山报》2月28日报道,拜登当天对记者说:“很遗憾麦康奈尔将辞职了。我信任他,我们关系也很好。我们拼命战斗。但他从来没有,从来没有,从来没有歪曲过任何事情。听说他要辞职了,我很难过。”

与此同时,白宫网站还发布了一份拜登的声明。拜登说:“美国民主的基础是民选代表走到一起,弥合他们的不同观点,为美国人民找到共同点。我很自豪,我和我的朋友麦康奈尔多年来一直能够做到这一点,尽管我们有许多政治分歧,但我们真诚地合作。”

拜登还说:“在他(麦康奈尔)多年担任领导的过程中,我们总是可以坦诚地交谈,把国家放在我们自身的前面。美国现在正根据近70年来最大的基础设施法进行重建。我们正在进行关键的投资,以便我们的经济能够胜过中国。我们在捍卫我们的价值观和我们在世界上最紧迫的国家安全利益。美国在治疗癌症方面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只要我们齐心协力,美国就没有做不成的事。”

拜登最后还说,麦康奈尔实现了美国梦,克服了小儿麻痹症,成为美国历史上任职时间最长的参议院领袖。

麦康奈尔28日突然宣布,他将卸任历史上任职时间最长的参议院领袖。这位上周刚满82岁的共和党参议员在参议院发言时更是泪流满面,他表示今年11月将离开担任了近18年的职位。

最近几个月,麦康奈尔一直在与要求他下台的呼声作斗争,因为他支持向乌克兰提供更多援助,他也是共和党领导层中最后一位没有支持特朗普参加2024年大选的成员。

这位肯塔基州共和党人于1984年首次当选参议员,2007年被选为会议负责人,但一直面临着保守派的敌视,这些保守派一直承诺效忠前总统特朗普。

另外,2023年8月30日,麦康奈尔在肯塔基州参加一场新闻发布会时,突然“僵住”,这一过程持续了约30秒。由于其高龄和身体健康问题,一些美国媒体和民众质疑麦康奈尔能否继续履职。

麦康奈尔于2023年早些时候在舞台上摔倒,导致脑震荡和肋骨骨折,之后被送进了医院。此外,他在罗纳德·里根华盛顿国家机场下飞机时也摔了一跤。麦康奈尔小时候患有过小儿麻痹症,这一疾病长期影响了他的步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