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收购碧桂园?最新回应来了
栏目:时事新闻 发布时间:2023-11-09

image

11月8日,今日午后中国平安被称将收购碧桂园的消息不胫而走,引发市场高度关注,目前双方均对这一传闻进行了回应。

中国平安布声明称,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注意到媒体发布的一篇有关本公司被有关政府部门/机构要求收购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并承继其债务的新闻报导。中国平安严正声明,该报道完全与事实不符,中国平安从未收到任何有关政府部门/机构的相关要求。

除了否认收购碧桂园外,中国平安方面还对媒体表示已清仓碧桂园股份,截至三季度末,公司已经不再持有碧桂园的股份。

针对上述平安拟收购碧桂园的控股权的消息,一位碧桂园内部人士称,完全不知情。

针对平安清仓碧桂园股份事宜,该人士表示,平安于2015年以每股2.816港元的价格,斥资62.95亿港元战略入股碧桂园成为第二大股东,随后在碧桂园每股股价为16港元时候开始减持,至今年8月时持股已低于5%以下,而在持股低于5%以下进行减持时,不需要再进行披露,“从盈亏角度来说,平安投资碧桂园浮盈并不低。”

受消息的影响,午后中国平安及碧桂园股价出现明显异动。中国平安股价下挫,碧桂园股价则大幅上涨。

截至收盘,中国平安港股跌逾5%,中国平安A股跌幅相对较小,收盘仅跌1.48%。

image

碧桂园股价则在尾盘大幅拉升,盘中一度涨超17%,截至收盘最终上涨12.16%。

image

[责任编辑:马轶东 PF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