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以色列政要,真是疯魔了
栏目:时事新闻 发布时间:2023-11-06

资料图

资料图

好消息是,对这名以色列政要的言论,以色列政府立刻划清了界限;坏消息是,他毕竟不是普通人,他是以色列内阁的部长,这样的言论,真是让世界倒吸一口凉气。

他是谁,他又说了什么?

他就是以色列遗产部部长阿米凯·埃利亚胡,来自极右翼政党,他说了一堆疯狂的言论。

确实很残酷,很冷血,很疯狂。

比如,在他嘴里,加沙地带根本没有平民,因此,对加沙提供人道主义援助,那就是以色列的失败。

于是,记者询问,既然那里没有平民,那对加沙投掷核弹,是否也是一种选择?

埃利亚胡表示赞同:这是一个办法。

那人质怎么办?

埃利亚胡的回答是:我祈祷并希望他们能回来,但战争是要付出代价的。我非常希望他们获释,但为什么被绑架者的生命,就要比士兵和稍后将被杀害的人的生命更重要呢?

那巴勒斯坦人怎么办?

埃利亚胡回答:他们可以去爱尔兰或沙漠,加沙的怪物应该自己找到解决办法。任何挥舞着巴勒斯坦或哈马斯旗帜的人,都不应该继续生活在地球上。

这里要解释一下,为什么提到爱尔兰?因为在西方,爱尔兰是最同情巴勒斯坦的一个国家。在不少爱尔兰人眼里,巴勒斯坦人和自己都有同样悲惨的命运。

这堆疯狂的言论,尤其是可以对加沙投掷核弹,出自一个以色列部长之口,全世界会怎样想?

以色列真疯魔了!

所以,看报道,沙特“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埃利亚胡的言论,称此类言论表明,“极端主义和残暴”在以色列政府成员中蔓延。

巴勒斯坦外交部痛骂,“这些言论,是对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了30天的种族灭绝战争的转译”。

所以,埃利亚胡采访内容一经公布,以色列政坛也是大惊,部长啊部长,你怎么能这么说?

以色列三人“战时内阁”成员、前防长甘茨立刻发文抨击说,“埃利亚胡不必要的、不负责任的发言,有损于以色列的道路和价值观,并造成了严重的政治损害,最糟糕的是,增加了那些被绑人质家属的痛苦。”

以色列更关注的,是自己人质的痛苦,而不是核弹的威胁。

以色列前总理拉皮德则呼吁,埃利亚胡应该立刻被解职,因为他是“一位不负责任的部长,发表了可怕而疯狂的言论”。

怎么办?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也只能挥泪斩马谡。

在一份声明中,内塔尼亚胡驳斥了对加沙使用核弹的做法,说“埃利亚胡的话脱离了现实。以色列和以色列国防军,正在按照国际法的最高标准采取行动,以防止对无关人员造成伤害,我们将继续这样做,直至取得胜利”。

最高标准?!

全世界的眼睛是雪亮的。最终,对埃利亚胡的处理,是无限期暂停他参加内阁会议。

这很严重吗?

我看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以色列部长告诉媒体:“这简直就是个笑话,反正最近内阁几乎都不开会,工作基本是通过电话投票完成的……”

嗯,真不是挥泪斩马谡,而只是罚酒三杯。

对于闯下的大祸,埃利亚胡后来自己也辩解:所有明智的人都清楚,关于核弹的说法是比喻性的,因为对于恐怖主义,需要作出强有力的、不相称的回应,恐怖主义是没有回报的……

最后,怎么看?

还是粗浅三点吧。

第一,以色列不乏“猪队友”。

从表面看,以色列被愤怒吞噬了,所以,对加沙展开狂轰滥炸,哪怕是平民,也毫不手软。可怜,200多万人的加沙,已经被以色列炸死了1万人。

但我总觉得,这更是以色列的一种策略,以牙还牙以血还血的恐吓。你敢袭击我,那我的报复,将让你恐惧到极点。

所以,部长建议用核弹,放在这种背景下,倒也不是那么离谱,甚至都不排除是某种双簧。所以,内塔尼亚胡的处理,也就是罚酒三杯。

这很以色列。

第二,全世界都头疼。

碰到混不吝的哈马斯,碰到杀红了眼的以色列,全世界都头疼。我估计,美国表面不说,实际也恼火。

对以色列,打不得,骂不得。更关键的是,支持以色列,已让拜登付出了沉重代价。马上就要美国大选,因为民主党支持以色列,美国选民大失所望,最新民调显示,内华达、佐治亚、宾夕法尼亚、密歇根等多个关键州,拜登的支持率都落后于特朗普。

核弹言论,让以色列国家形象更糟糕,让拜登更头疼。

第三,更可怕的还在后面。

战争还在继续,加沙在哭泣。哈马斯肯定遭遇重创,以色列也不可能全身而退。看哈马斯发布的视频,他们已经通过伏击,摧毁了多辆以军坦克。

但以色列毕竟是降维打击,应该还不至于使用核弹。

对于核武器,以色列一直奉行“既不承认、也不否认”的模糊政策,但国际社会普遍认为,以色列是中东唯一拥有核武器的国家,美国对此则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但这就是双标。这种政策,加上以色列最新的核弹威胁,只会刺激地区其他国家,也寻求自己的核弹。阿拉伯国家和伊朗,就永远没有核弹吗?我肯定不希望有,但对于未来,我们唯一可以确定的,就是不确定性。

一个更加动荡更加可怕的未来!